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江陵县《击壤歌》有望参加国家级大奖复赛!

来源: 新江陵 2019-02-02

  1月24日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

  参加第十八届群星奖复赛名单中

  荆州有一个节目入围!

  就是

  江陵的《击壤歌》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18〕120号)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全省参加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复赛的8件作品进行了初选,其中由江陵县阳光鹤艺教育参与演出的《击壤歌》成为唯一个入围的荆州节目。市群艺馆和县文化馆将从正月初五直到正月十九组织参赛选手加紧排练,冲击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

  击壤歌(群舞)

  《击壤歌》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国家一级导演向雪方和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周晶创作,江陵阳光鹤艺教育26名学生参与排演。从7月21日参与海选到9月18日湖北群艺馆馆长王军莅临视察指导给出专业的建议和意见,而后经过再次打磨于10月24日亮相湖北省40周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舞蹈专场,到今天1月24日公示在第十八届群星奖复赛名单的公示榜上,《击壤歌》走过了整整五个月的风雨路程。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少儿舞蹈《击壤歌》由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推演凝练而来,以自由、和谐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以古时瓴缶之乐、击壤而歌为灵感进行创作,从而激活中国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代代守护。舞蹈通过朗朗上口的荆州地方童谣、孩子们童趣十足的演绎,让人仿佛置身于江汉平原的田间地头,与自然亲近、与生活拥抱。自然中见淳美,朴拙中见太平。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通过舞蹈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关于群星奖

  “群星奖”作为国家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权威性、艺术性和广泛性得到各级政府、文化部门、专家评委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群星奖的设立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实现艺术理想的平台,而且调动了基层群众文艺创作和演出的积极性,推动了群众文化艺术的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