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3万亿 六城破千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2-02

  超1.8万亿!我省社零规模升至全国第六

  规模、增速排位进位省内6城破千亿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陈冰洁、印丹)消费,正在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1月31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3万亿元,同比增长10.9%,规模与增速双双居全国第六,在全国的排位较上年双双前进一位。

  商业综合体兴起,外来品牌入驻,消费活力强劲。去年,我省社零额增幅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全省消费过千亿的城市由5个增至6个,分别为武汉6843.9亿元、襄阳1658.96亿元、宜昌1484.01亿元、荆州1298.65亿元、黄冈1205.05亿元,孝感1085.47亿元,六个城市的社零额占全省社零额的74.1%。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去年社零额达6843亿元,规模、增幅分别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二和第一。作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武汉江汉路步行街被纳入商务部首批11条试点高品位步行街,同时挖潜会展经济,中国食博会、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中部酒博会规模和影响日益提升,仅食博会签约成交就达260亿元。

  农村消费潜力也进一步释放。我省力推“荆楚优品”工程,让更多湖北产品走销四方。去年,全省乡村市场实现社零额296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高于全省城镇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省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据统计,限上单位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9.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5%、21.6%,绿色、智能等消费领域创新产品成为新卖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