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家的礼物】情满回家路:娘家再远,也要团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范振宇)今天是腊月28,很多游子已经回到了家,但也有不少人仍在归途中。纵使旅途再累,回家过年是不变的期待,今天“回家的礼物”系列报道,我们继续走进车站,记录大家归家的急切心情以及带给家人的礼物。

  上午10点,荆州客运枢纽站候车大厅内人潮涌动,在候车的人群中,一对母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小女孩琪琪的妈妈胡丽华告诉记者,这次是带女儿回娘家湖南过年,随身还带着好几个包裹。

  胡丽华告诉记者,她带了腌鱼给爸妈。让远在老家的父母吃上荆州的江鱼,是作为女儿的一份心意,胡丽华说,因为离家较远,平时回去的次数屈指可数,回家过年已经盼了很久。

  无论分别多久,家永远是内心不变的牵挂,在一趟正准备开往松滋的客车上,也满载着旅客对家的思念。段萌萌是远嫁台湾的荆州姑娘,老家在松滋涴市镇,在台湾生活6年的她,依然清晰的记得家乡浓浓的年味。

  段萌萌表示,跟台湾相比,还是家乡的年味重一点,她从小最喜欢的就是跟家人一起置办年货。

  先乘飞机、坐高铁、再乘客车回家,对段萌萌来说,回家的旅程多少有些波折,但内心对家的方向却是无比坚定。

  当记者问到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时,段萌萌露出了爽直的微笑。段萌萌称,也没带什么特别的礼物,但是红包当然会有的,让妈妈爸爸喜欢什么,就自己去买。

  人来人往的车站,拥挤的人群里有太多的故事,而回家路上也有太多的温情与期盼。

  【编后】都说父母在,不远游,但生活往往不能尽如人意,对很多远嫁或远行的游子来说,只有过年才能团圆,我们祝愿每一位归家的游子,享受和家人欢聚的时刻,过一个美满幸福的中国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