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持会员卡理发遭拒 春节期间为何不能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 实习生 彭雨菁)眼看除夕就要到了,过年也是理发店生意最火爆的时候,最近,无线荆州上就有网友发帖,说自己去一家理发店消费时,却被店家告知之前做活动购买的卡不能用,必须现金消费消费,这合理吗?

  去年9月份,市民李先生和妻子在北京中路逛街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推销名为文峰造型美肤中心的VIP卡,想到自己有需要,就花100元办了一张。

  消费者李先生称,当时商家告诉他,全年可用,没规定什么时候不能用。办卡后,他只消费过两次,每次选择的都是美容美发项目中的洗剪吹。

  今年1月22日,李先生和妻子再次来到店内消费时,却被告知这张卡无法使用。商家称,这是内部规定,这个卡就是不能用。

  商家的说法让李先生很气愤,自己花钱办了卡,怎么就不能消费了呢?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随后,李先生向沙市工商分局凤凰工商所投诉。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理发店。店长表示,李先生当时办的根本就是不会员卡,而只是一张体验卡。

  商家说,这种体验卡从1月15日起暂停使用,他们在店内已经张贴了通知。

  针对商家的说法,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合同法》,消费者办理会员卡以后,就与商家形成了合同关系,如果会员卡上没有注明春节期间不能用,或是春节期间要在涨价的基础上使用,商家的做法就是涉嫌违规。同时,商家也有提前通知消费者的义务,应该在30日之前,通过短信、电话、邮件通知消费者。

  经过工商部门指正后,商家表示认识到了问题所在。最终,商家为李先生办理了退卡并表达了歉意,双方达成和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