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三农 荆州市农业银行推出“普惠金融”新产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在三农领域,很多小微企业和个人在发展生产时,总会碰到资金方面的难题,为此,荆州市农业银行组合运作,推出“普惠金融”专属特色系列产品,成为助力三农的“助推器”。

  石首荆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蛋类产品加工,公司成立短短半年时间,销售量和效益已经稳步增长,生产的蛋制品销往全国各地,每个月的流水已有上千万元。

  可是,在半年前建厂的时候,总经理蔡炳泉碰到了很大的资金难题。企业需要资金周转,恰好这时,石首市农业银行横沟市支行在开展小微企业普遍调查,发现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资产负债情况、征信记录等详细考察,却发现如果想贷款,前面有只“拦路虎”。

  为此农行“另辟蹊径”,创新实现银行+担保公司+政府,多主体参与、整合资源、风险共管。最终,石首农行成功为荆诚食品发放荆州首笔省农贷担保小微企业贷款98万元。

  正是这笔资金的注入,给蔡师傅的食品加工厂带来了活力和生机,下一步,他还准备扩大生产规模,逐步实现以机代人。

  其实,农行不仅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特色金融产品,还为一些种养殖大户的资金需求提供了特殊通道。陈师傅是石首调关镇的虾稻养殖大户,今年他儿子在湖南承包了150亩虾稻田进行养殖,可承包的资金从哪里来呢?

  了解到贷款需求后,石首农行调关分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陈师傅的田里,给他送来了一个好消息。惠农E贷也称致富贷,是石首农行结合当地经济特色推出的金融产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资金扶持,给特色种养殖大户提供发家致富的保障。

  不光是农户,石首农行还针对个人贷款产品进行了规划开发。刘师傅在石首城区经营一家烟酒店,临近春节,为了囤货,他也面临着资金压力。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农行的宣传手册,选择了一款金融产品,两天时间就贷出了13万,一下缓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小微,重在创新,农行以流量创新为核心,自主创新特色产品,组合运作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开展了惠农E贷、微捷贷、网捷贷等多种新产品的落地工作,满足了客户的各种各样的融资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