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安全出行看这里 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免费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2-0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叶蜜吴海鹏)昨日,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根据历年来春节假期高速路网运行监测情况分析,受旅游、探亲以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湖北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持续增长。

  根据免费通行政策,2月4日(除夕)—2月10日(初六)为春节假期,免费时间2月4日0时—2月10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含7座)以下客车。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且大多以探亲访友出行为主,短程较多,预计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约1099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0%,日均约157万辆,预判在初五和初六两天形成密集返程车流,在正月初六达到春运流量最高峰,峰值流量约213万辆,将形成春运返程高峰,成为整个春运期间路网运行流量最大阶段。

  根据历年春节假期路网运行的监测分析,2月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呈现下降,春节当日达到最小;随着走亲访友的短途出行增多,节中流量预计从2月6日(初二)开始增大,10日(初六)达到返程高峰。

  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昼夜流量差距较大,白天流量差距较小,出行集中时段为上午9时-10时,下午为4时-5时。

  从往年经验看,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时,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绕行与之平行的国、省道更加快捷;进出武汉市的车辆,由于外环、四环、三环、二环线和出城快速通道是连通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避开易堵路段灵活绕行。

  易发生拥堵路段

  ●G55二广高速陈安至荆门北

  ●荆州长江大桥

  ●G70福银高速孝南互通至孝感北

  ●G50沪渝高速沪渝向金龙隧道入口、侏儒互通、花湖互通、黄梅互通

  ●G42沪蓉高速汉川至东西湖互通

  ●S15汉蔡高速红庙互通

  ●G4京港澳高速蔡甸至武汉北

  ●G4201绕城高速横店互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