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局长一线督导 两百民警重装上阵 江陵警方春节前夕集中清查重点场所243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 谭绍华)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月2日至3日,江陵县公安局组织200余名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安保集中清查行动。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亲临一线对清查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2日晚7时30分许,全县集中清查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江陵警方在郝穴镇招商口、普济镇转盘处设置卡点,对易燃易爆、危化物品营运车辆,无牌无证摩托车、机动车等违法车辆和酒驾、醉驾,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进行严格查处。同时,江陵警方还在城区和乡镇设置清查组,对辖区内旅馆、酒店、KTV、酒吧、网吧、洗浴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严查旅馆、网吧未按要求实名登记、娱乐场所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当晚8时30分许,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深入一线对集中清查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在郝穴镇交警大队附近,马挟超现场督导执勤民警查处酒驾违法人员1名。他叮嘱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注重执法记录仪的使用,要注意自身安全,强调民警要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在郝穴镇荆江路某酒店,马挟超督导民警检查该酒店旅客住宿登记情况,要求酒店负责人对每一位前来住宿的旅客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同时做好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灾发生。随后,马挟超对旅客住宿实名登记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抽查中发现该酒店5楼某房间内,4名旅客均未按要求实名登记。民警依法对酒店负责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在郝穴镇北大路某足浴店,民警正在对该足浴店存在的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马挟超要求清查组民警对辖区内所有足浴店一一进行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关门停业整改,整改达标后,才能准予依法依规经营。

  

  当晚9时许,在清查行动中,白马派出所民警发现网上逃犯黄某已潜回江陵。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在其家中将他抓获。2018年11月,江西省万年县发生一起抢夺案,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被江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黄某说:“此次潜回江陵,是准备回家过年,没想到正遇集中清查行动,被逮个正着。”

  据了解,江陵警方开展春节安保集中清查行动,旨在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投入警力200余人次,出动警车30余台次,清查重点场所243家,盘查各类车辆225台,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1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7起(含酒驾7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名,查处赌博案件1起,行政拘留6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