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暴饮暴食易诱发胰腺炎胆囊炎 春节这些习惯要不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少不了团年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家酒足饭饱。不过,在您欢聚团圆的时候,也要注意饮食规律,不然很多疾病就会找上门。

  在荆州市一家医院的消化内科病房,39岁的吴先生正在输液。前些天,吴先生突发不适,被家人送进了医院。

  经检查,吴先生是急性胰腺炎发作,经过三四天的治疗,他的病情基本稳定。胰腺炎的病因与过多饮酒、胆管内的胆结石等有关。

  吴先生回忆,发病前一天他喝了不少酒,还吃了很多荤菜。

  过年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各类美食佳肴汇聚在餐桌上,难免控制不住,暴饮暴食是诱发胰腺炎、胆囊炎等疾病的元凶。

  一餐团年饭,从早吃到晚。一顿饭吃上三四个小时,甚至影响到下一餐,这样的做法对肠胃伤害很大。

  亲朋好友相聚,觥筹交错,推杯换盏。医生提醒大家,饮酒一定要适当,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同时,高血压、冠心病、正在服用抗生素药物的人群,禁止饮酒。

  还有人认为,只要事先吃一点解酒药,然后就可以随便喝。其实,这种做法根本是错误的。

  每年春节期间,因为饮食、饮酒问题而发病就诊的人数会集中增多。在阖家欢聚的日子里,大家也要学会克制,管住自己的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