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除夕的坚守:严查火车站周边乱象 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孙颖)荆州火车站是荆州城市形象的窗口。为了给出行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大年三十,荆州市武警、公安、运管、城管等部门仍然坚守在岗位一线,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兔子”拉客等违规行为,特别是春节7天长假,相关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采取日查夜查循环执法的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火车站周边秩序。

 

  上午10点,记者在荆州火车站出租车搭乘点看到,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排队等客的出租车井然有序。据悉,出租车市场环境的整治是春运期间我市客管部门整治的重点之一,特别是火车站周边的拉客、宰客、黑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客管部门将严厉打击。

  市客管办主任姚军:“特别是在春节的初一到初七,对出租车行业违法经营的行为,例如:不打表、乱涨价、拼客、甩客的违规经营现象,我们都将按照交通部64号令严查严处,并按照上限处罚。”

  随后,记者跟随荆州火车站联合执法专班工作人员,在荆州火车站周边,对一些违停车辆进行了劝离和查处,对“兔子”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了巡查。

 

  春节期间,荆州火车站联合执法专班将对火车站周边车辆非法营运、喊客拉客、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采取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定点查与流动查、定时查与错时查、日查夜查循环执法等方式,维护火车站周边秩序。

  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站长夏斌:“晚上,有些“兔子”抱着侥幸心理,在这里喊客拉客,我们联合各个部门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绝不放松。同时,也要抓好便民服务这一块,尤其是要抓好防恐、防暴、维稳、处突、快速反应,快速接警。”

  据了解,自1月21号春运工作启动以来,荆州火车站联合执法专班共查处违规出租车56辆,非法网约车8辆、黑车12辆,“兔子”拉客行为37人次。

  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如遇到违法行为或者遇到车辆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投诉电话:1232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