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江汉风》有缘人:谢成凤 致力一生行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孙煜瑶)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江汉风》栏目组也再次开展了回访有缘人活动,记者带着腊鸭、糖果、红枣等过年物资去看望这些有缘人。

  眼前这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就是2015年度的《江汉风》荆州好人——谢成凤。谢姨妈和《江汉风》的缘分,还得从2009年那场“快嘴老姨妈老姨爹”比赛说起,谢姨妈是当年的冠军。

  之后谢姨妈又带着一群姨爹姨妈加入了《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这些年很多公益活动,比如关爱留守儿童、协助城管执法、去荆江大堤义务植树、参加创卫洁城活动、创文志愿者文明劝导等等,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谢姨妈的家里,还挂着她特意收集的雷锋同志的照片,一直以来,谢姨妈坚持学雷锋做好事。

  今年是谢姨妈老伴去世后的第一个春节,她不打算出远门,准备就在荆州和女儿女婿一起过年。新年新气象,为了迎接春节,谢姨妈不仅准备了丰富的年货,还特意买了鲜花装扮家里。

  告别谢姨妈,记者又带着礼物来到曾凡明姨爹的家里。曾姨爹是一名写歌达人,曾创作了《荆州美》《再唱马山调》《四姨妈逛荆州》等10多首歌词,荆州的历史文化、人物风景都被他写进了歌里。作为《江汉风》的忠实观众,他还曾写下一首歌曲专门送给《江汉风》。

  今年过年,女儿们都能回家团聚,曾姨爹早早就准备好了年货。曾姨爹今年72岁了,可是精神状态依然很好,热爱生活的曾姨爹,春节还准备和家人一起去旅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