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为安全出头班车 公交司机春晚也没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大年初一,正值大家阖家团圆的时候,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市民的便利生活,依然有不少人不可获取的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默默付出,公交车司机就是一个群体。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五点钟,记者来到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看到,在这个大部分人还在沉睡的时间点,我们的公交司机已经早早的来到岗位,即将出这里发出新年的第一班车。

  4路车公交司机侯伟师傅向记者打了招呼后,就开始检查车况。据侯师傅介绍,按照规定出车之前要三检查,检查机油,再就是检查防冻液,汽车的轮胎必须要检查。

  5点50分,侯师傅将车检查完毕检查完车,此时天还没亮,车辆准时从停车场驶出。

  “我们一年365天都是这样,不会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发车,因为有乘客乘车,我们就要这么早发车。”候伟告诉记者,他今年40岁,参加工作已有18年,每年的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因为今天早上出头班车,候伟昨晚10点钟就睡了,虽然很想看春晚,但为了行车安全他还是早早地就休息了。

  4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全长14.5公里,途径三十个站台,往返一趟需要一个半小时,有时候遇到堵车,行驶的时间会更长。

  侯师傅每天往返这条线路五个来回,遇到早、晚高峰的时候,乘客等车时间长了难免会抱怨几句,但也有市民特别能理解公交司机的辛苦。

  开车是一个体力活,不仅要握紧方向盘,还需要精神高度集中。这些年,侯师傅驾驶着公交车穿梭于城市中,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变化。

  从侯师傅的眼中我们看到了他对这份职业的敬畏,但因为工作原因,他陪伴家人的时候少之甚少。

  开着开着,天逐渐亮了起来,陆续有乘客上车,道声新年好,侯师傅很开心。

  早上7点半钟,侯师傅安全把最后一个乘客送到站,今天的第一趟车也算正式结束,稍微休息片刻,喝杯热水,他又将继续出发。

  【编后】其实像侯师傅一样的春节在岗位上坚守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在这里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希望他们能早日完成工作回家与家人团聚,同时也向他们道一声新年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