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全警动员坚守岗位 做群众春节“守护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让市民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荆州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很多民警放弃了休息,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人民的“守护神”。

  全警动员武装巡逻 做群众春节“守护神”

  春节期间,江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持续开展武装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队24小时值班备勤,在步行街、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加强巡逻,确保群众过上幸福祥和的春节。

  针对岁末年初阶段治安特点,巡特警大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每天分时段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模式,实现网格化、全方位的巡逻覆盖面;在城区常态化开展多警联防和节庆等级巡防机制,加大街面管控力度,及时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净化辖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据了解,春节期间,江陵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充分展现了江陵巡特警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决心和能力。

  维护辖区平安 民警24小时备勤

  春节前夕,松滋市公安局督导检查组到城区各路段巡防卡点及乡镇派出所督导检查春节前值勤值守工作。

  春节期间,松滋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加强巡逻防控,抓早抓实,强化值勤值守,特别是在节日期间,增加一线执勤的警力,实施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财政局、白云边酒店两处治安防控卡点及八宝、米积台、新江口3家乡镇派出所,重点查看了派出所、各警点值班备勤、人员装备配置、登记台账、民警的住宿、生活起居情况,并叮嘱各值守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实履行好维护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稳定的职能,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作用,加强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和宣传教育工作,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要求公安机关各单位春节期间要做到人员队伍不减、岗位责任不减、执法力度不减,加强值班备勤、治安巡逻、治堵保畅等工作,做好安全隐患巡查,加强应急处理,做到快速反应,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文明和谐的春节。

  严查交通违法 杜绝隐患上路

  今年春运的主题是“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平安出行环境。

  春运以来,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了对城区客运站的管理,了解春运安保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GPS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在客运站出站口,交通民警详细检查每台出站车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落实情况,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春运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出动、全警上路,全县国省道每天保证不少于8个固定交通违法整治卡点,在章庄铺、黄山头等省际交会处,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出境的各类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做好登记。同时,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及“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密度,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安全路面巡逻管控,并联合交通运政部门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