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法人杨立:信念坚定 忠诚担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检13年来,他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和侦查监督一线,经历了无数阵地战、歼灭战和攻坚战的洗礼,是一名在办案中成长、在办案中成才的先进典型,他就是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的业务骨干——检察官杨立,今天的最美政法人,将走进杨立的检察工作,看他是如何用司法为企业营造公平法治环境,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

  前段时间,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荆州开发区一家化工企业核心技术失窃,而此案的侦查监督人就是杨立。

  此案在侦查阶段久拖不决,事关企业生死存亡,为了维护法律尊严,保障企业权益,杨立带领办案小组研究制定介入侦查指导意见,吃透理解专业技术知识,固定嫌疑人的犯罪动机、主观故意,完善证据链条。

  此案的圆满办结,让企业重新争取到了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公司生产规模、经营效益明显回升,该案也获评湖北省检察机关“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十大精品案例第一名。

  杨立从检13年,期间辗转检察院内反贪、公诉、侦监等多个部门。从2016年起,杨立开始负责对公安机关的侦查监督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等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中,深入研究各类法规,积极主动与多个行政机关沟通协调,督促移送涉及犯罪的刑事案件。

  近两年,杨立监督立案119件119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6件32人,先后办理了张某某非法采矿案、陈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破坏生态环境案等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一份份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方案,一次次对企业的调研走访,一个个案件的办理,杨立尽力为企业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