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黄宏言:春节坚守 扫出美丽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对每一座城市而言,新春意味着安定、祥和,可在这背后,是很多人放弃了小家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我们将镜头对准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凌晨3点半,整座城市仍在酣睡之中,冷风扑面,寒意刺骨,北京西路上,64岁的环卫工黄宏言早已开始一天的工作。

  除了清运,看到垃圾箱外散落的垃圾,黄师傅还要将垃圾清扫干净。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多,垃圾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甚至飘撒到街面上,黄师傅一锹一锹将垃圾转运到车上。

  装满垃圾清运车,黄师傅又到了廖子河路垃圾回收点。处理完后,黄师傅又马不停蹄的来到路面继续清扫。

  除了清运垃圾,上门回收也是李师傅的分内事。经过凌晨近4个小时的工作,黄师傅所负责区域的垃圾清理完毕,他回到了租住的房屋内。

  没一会儿,老伴罗姨妈做的清汤面起锅了。这间20平米的房屋比较简陋,唯一的电器就是电视机。黄师傅是天门人,来荆州做环卫工,一干就是10年。

  环卫工的日常工作细碎繁重、劳动强度大,非常辛苦。他们总是忙碌的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在荆州中心城区,有几千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