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奇葩!客车超员民警查处 乘客反怪交警太过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07

  大年初二,一辆城际客车因超员被高速交警拦了下来,然而让现场交警诧异的是,车上一位乘客非但没有怪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为全车人带来安全隐患,却指责交警太过分。

  7日上午9时50分,省高速交警公安大队民警接到省交管局指挥中心指令,需拦截一辆有超员嫌疑的荆门籍线路客车。经过路面监控和巡逻民警的沿路搜寻,公安大队的民警很快便发现了这辆客车,并在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桥北处将该车拦停。

  经上车检查,这辆从荆门发往松滋的班线客车上存在超员行为,荷载21人,却乘坐了24位成年人和一位幼童,没有座位的乘客则坐在车辆中间过道的小板凳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将车辆带下收费站进行处理,而就在这时,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指责民警太过分,称只超了两人(其实为三人),不算超员。当民警解释客车超员如果发生事故会影响车上人员逃生时,该乘客仍不以为然。民警对该乘客进行了宣传教育。

  由于该客车驾驶员实施了驾驶客运机动车超员20%以下的违法行为,省高速交警公安大队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联系车辆对客车上超出的三人进行了转员。经过耐心的解释,转员乘客在等候车辆时对民警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记者佘海燕通讯员宋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