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身主战场 争当主力军:争当党的建设的主力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朱佳敏张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只有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才能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天的系列报道“投身主战场争当主力军”播出第六集《争当党的建设主力军》。

  一个地方发展好不好、经济强不强、民心齐不齐、社会稳不稳,关键要看党员干部。只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务实干事,广大干部群众才会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才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的2018年,荆州经济总量首次跃升至2000亿元,成绩背后,正是党建引领的巨大推动。

  实践证明,只有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干部群众才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几年前,面对巨大经济下行压力,我市第一条地方铁路——荆沙铁路曾一度陷入连年亏损的困境。在党委带头下,全体铁路人积极寻找出路,创造性开展铁水联运;在党员示范作用带动下,全铁路人不分领导职工,全都战斗在抢运铁矿石一线。正是靠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荆沙铁路不但成功扭亏为盈,完成货运量408万吨,还创下最高运量纪录,实现产值3.38亿元,增值税2992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始终是党的根基所在。2018年,荆州市持续推进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村村响广播平台,实施红色领头雁等工程,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2019年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如何把蓝图变为现实,要靠600多万荆州人齐心协力,更要靠党员干部们奋发图强。只有坚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根本遵循,全面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作风示范力、组织保障力,才能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2019年,荆州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保护“森林”,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坚持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受褒奖、获重用,让敢开拓、敢担当的干部有包容、有支持,建立能上能下机制,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警戒,让位置。在鲜明的用人导向下,进一步激励荆州广大干部的精气神。

  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关键在人,成败在干。实践证明,只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培养一批有钉钉子精神的党员干部,建设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营造一种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才能为荆州加快复兴、转型赶超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