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法人李娅:以法律为标准 不负员额之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沙市区“最美政法人”让我们走近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李娅。工作20多年,她从办公室到政治处、到立案庭、再到审判庭,角色也从徒弟到师傅发生转变,在这过程中,她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

  李娅说,这样两点一线的生活,自己都忘记持续了多长时间,一忙起来抬头望望天空都是一种奢侈。开始办案后,她总是做最充分的准备,为一个案子不断推敲,反复琢磨。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还开始了会计学、医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法官的职业素质。在李娅审判的这些案件中,大多数都属于借款、财务等纠纷。

  在李娅看来,这样的案件已经司空见惯,但对于一名当事人来说,却比天大,不论是案件,她总是案案关心,案案容情于理,依法服人。

  2014年李娅被评为全市优秀法官、2016年被评为荆州市十佳人民法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截至2018年12月,经李娅手审理的案件共865件。

  在当今社会形式下,法院介入的大多都是金融类纠纷,李娅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仔细看清合同条款,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