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年初五“迎财神” 荆州多家商铺开门迎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今天(2月9日)是大年初五,古人认为,正月初五这天为财神的生日。根据习俗,店铺在大年初一关张,而到了大年初五这天都要重新开张,寓意辞旧迎新,财源滚滚。

  在沙市区江汉南路,不少歇业的店铺已经开门迎客。挂福字,贴春联,扎灯笼,江渎宫的春来小商品城,在每年春节前后年味浓浓。顾德杰在这条街面上经营着一家电器商铺,今天是他开张的第一天。顾德杰选择初五开门,也是尊重传统的习俗,开门迎客图个吉利。今天刚开门,店里就有不少的顾客,天气寒冷,电暖器、油汀等取暖家电很受欢迎。

  有民间习俗认为,春节前不易动炉灶,年后,许多家庭也开始更换燃气灶等家电。比起春节期间的稀松平常,今天整条街面上只要是开门的店铺,基本上都有生意。店铺老板郑福边介绍,初五过后,门店的营业时间就会完全恢复正常。到时候,整条街面上又将恢复往日的喧嚣。

  在旧时,初五这天应当闻鸡鸣即起,放鞭炮,在招牌上挂红布,共喝财神酒。开集市的习俗,随着时代变迁有些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但是为了美好的生活而打拼奋斗却始终如一。江汉风记者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