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带电作业 电力部门成功化解故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节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时候,同时也是用电高峰,大年初一当天,监利县新沟变电站超负荷运行,急需大面积停电检修,关键时刻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工作人员大胆实现技术创新,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通过带电作业,顺利完成了检修任务,保障了三万多户居民的用电。

  大年初一当天,监利县新沟变电站工作人员通过测温发现,35千伏新荒线392刀闸温度出现异常。新荒线覆盖了监利县黄歇口镇和荒湖农场两个乡镇,三万多户居民的用电范围,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导致大面积停电。

  为了尽量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大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带电作业!也就是说,在不停电的状况下,进行检修。

  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变电检修室生技科科长李志刚告诉记者,带电作业以前一般都是在10千伏的低电压等级,和110千伏的高电压等级进行。35千伏的带电作业,受到安全距离的影响,一般很少实行。受到作业范围和动作的影响,安全距离得不到保障,所以35千伏的带电作业一般很少。

  工作人员介绍,在35千伏电压等级下进行带电作业,这一技术创新在全省尚属首例,存在一定的风险,为此大家做了精心的准备。戴上绝缘手套,拿上绝缘棒,在反复模拟动作之后,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变电检修室生技科科长李志刚和同事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分流线慢慢接近刀闸。

  面对从未挑战过的危险任务,检修人员胆大心细,配合默契,最终用过硬的技术成功完成了检修任务,在不停电的状态下,顺利完成了电路分流。

  你用电,我用心。大家和亲朋好友享受团聚的快乐时,也许您并不知道,背后正是这一群默默奉献的电力工作者,用自己的辛劳和智慧,为大家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