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铁水交汇 内陆“秦皇岛”初见雏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是蒙华铁路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煤炭储配基地中长期规划》中“一主三辅”煤炭储配基地中的“一主”,国家发改委《煤炭物流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煤炭物流节点。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如何?来看记者的报道。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项目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地处蒙华铁路和长江交汇处,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上游侧北岸,水运运输依托长江主航道,通航条件良好。

  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杨幸告诉记者,一期工程规划建设6个3000吨兼顾5000吨级的散货泊位,2018年已开工建设两个进口泊位和两个出口泊位,目前已完成码头平台和引桥平台的施工,正在进行皮带机栈桥以及栈桥钢结构的施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完成4个泊位的全部建设。

  泊位建设完成后,将分别配套桥式抓斗卸船机和轨道式装船机,同时配套建设陆域堆场及铁路专用线等辅助工程。

  储备基地一期工程项目的码头部分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铁路专用线路基施工已完成75%的工程量;堆场和翻车机房的施工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完成码头施工,2019年底铁路专用线能达到通车条件。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是江陵县新型煤电港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陵县委、县政府强化力量、克难攻坚,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平稳推进、如期建设。

  据了解,储配基地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37.95亿元,占地3500亩,占用岸线682米。一期工程完工投入生产运营后,将实现煤炭静态堆存能力305万吨,具备简单配煤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