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95后讲解员 做时代记忆者说荆州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陈理君)有人说,在博物馆工作,是和历史为伍,与文物为伴,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走进了荆州博物馆,带您认识一位95后博物馆讲解员,看看在节日中坚守岗位的她有什么故事呢?

  眼前这位姑娘叫雷双慧,毕业后到荆州博物馆工作,有近一年的时间了。对于95后的她来说,这份职业有着独特的魅力,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

  小雷一天的工作,从上午九点开始,在这之前要换好工作服,化好妆。一直到下午下班前,除了中午吃饭,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

  一场讲解大概需要50分钟,有时候人多,为了顾及到每一位游客,讲解员需要提高音量。这样一趟接着一趟下来,小雷也会有体力不支的时候。

  讲解员这份工作和别的职业不同,别人放假休息的时候,就是她们最忙的时候,因此,小雷错过了很多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然而这些辛苦,在小雷眼里并不算什么。每天穿行在各大展馆之间,为游客们揭开古老文物的神秘面纱,用自己的声音说荆州故事,这份平凡的工作也变得伟大起来。

  小雷是学旅游专业的,本来有机会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去大城市工作,可她却选择了留在家乡。

  小雷说,能和讲解员这份工作结缘,是因为小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成为博物馆讲解员这个梦想,在她的心里埋下了种子。

  如今,作为荆州博物馆讲解员的一股新鲜血液,小雷也在不断地学习,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好地为荆州博物馆的游客们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