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行善者 为荆州好人送去新春祝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好人就在身边,他们用平凡之举,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也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好人有好报,春节前夕,志愿者们为荆州的这些好人们送去了一份温暖。

  朱德球是沙市区王板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16年来,他一直义务帮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理发。虽然现在已经85岁高龄了,但他依然想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家住沙市区观音垱镇的“还债爹爹”刘为保,一直是志愿者们心中的牵挂。2007年,刘为保的儿子因车祸不幸去世,留下几十万欠款。为了让儿子身后不落骂名,刘为保决定替子还债。没有账本,他就一户一户去找乡亲们对账。每天起早贪黑,勤扒苦做,还清了10多户乡亲的20多万元欠款。“还债爹爹”的事迹还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刘为保这份深沉的父爱感动全国。

  好人的事迹就是一股正能量,应该被传递下去,好人的精神更加值得我们致敬和学习。

  此次慰问,是深圳建辉基金会发起,由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旗下的《好人开讲》志愿者团队执行,共看望慰问了荆州区域内的十一名行善者,为每一位好人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慰问品。这些行善者中,有荆州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的发起人“星妈”田燕,中国好人----“举牌爷爷”汪长荣,全国最美志愿者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居民彭国珍、全国优秀志愿者----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清洁工肖习敏,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松滋长青藤敬老院院长汤小露,松滋爱心社志愿者卓艾军、赵晓春,连续7年帮助残疾同学的好少年毛晓宇。2018年,《好人开讲》栏目共向深圳建辉基金会推荐了21名行善者,15名行善者已得到深圳建辉基金会的慰问和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