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荆州接待游客229.63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7.7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2-11

  昨日,荆州市2019年春节旅游工作综述发布。

  春节期间,荆州天气先暖后寒,全市各大景区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平稳增长,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实现了有序、零投诉、安全、无重大事故的目标。

  春节期间,荆州市接待游客229.63万人次,同比增长3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31%。荆州市7个重点旅游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洪湖悦兮半岛度假区、松滋洈水旅游风景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九老仙都、关公义园等)共接待游客41.78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4155.15万元,同比增长39%。

  节日里,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了民俗巡演、戏剧、庙会、祈福、灯会、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荆州古城各座城门挂春联迎新春,充分展现荆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关公义园景区举办了2019年迎春灯展暨财神庙会活动,“群龙增辉”、“楚国故都、三国名城”、“凤聚荆州”、“共筑中国梦”等大型灯组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完美呈现了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和改革开放四十年荆州的变化;市民除了观灯展,还可以逛庙会、购年货、品美食,欣赏川剧变脸、重庆非遗项目铜梁火龙,体验各种民俗活动。各县市区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民俗闹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荆州各大景区都推出了富有荆楚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荆州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了“博物馆里来寻宝”亲子冬令营、博物馆里闹新春、清风徐来-嘉兴博物馆藏扇面书画展、“手牵手迎新春”上海研学团队楚国之旅等独具荆博特色的文化盛宴,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让大家在博物馆里“过大年”。楚王车马阵景区开展了写春联、剪窗花、迎新祈福、赏仙境喷雾秀等活动,九老仙都景区推出了新春巨型卡通飘雪乐园,将楚文化、三国文化融入其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荆州小梅沙海洋馆在春节期间推出水秀表演,耳目一新的万千水族迎春大狂欢,让游客朋友们在湛蓝海洋里喜气洋洋过大年。

  同时,全市以“吃农家饭、享农家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持续火爆,各地农家乐高朋满座、生意兴隆;涉旅部门积极运用官方网站、微信或微博等新媒体,滚动发布景区天气、交通状态、景区客流量、景区活动等广大游客关心的旅游资讯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分流;春节期间,荆州古城东门景区、关公义园、楚王车马阵、松滋洈水等地的外地牌照车辆明显增加,多为前来探亲、游览、休闲度假的自驾游客人,客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各大城市及省内周边城市。大批游客回乡探亲、休闲度假,带动了酒店、餐饮、景点生意火爆。团年宴一桌难求,宾馆酒店入住率达到83.6%。本报讯(记者楚望宗和通讯员孔磊编辑李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