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产值210亿!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跑赢”GDP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1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跑赢”GDP,荆州经济开始启动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10亿元,同比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1%,其中公安县、洪湖市高新产业增加值占比显著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达到15%以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创新创业视作我市经济前行的“新引擎”,把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作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并明确提出产业发展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能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发展之路,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产值高速增长。

  据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荆州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空前,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超过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目标任务20家;高新产值达到了210亿元,同比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首次突破11%。目前,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73家,较2014年的89家增长近1倍,占全部规模工业企业数的13.5%。2018年,我市科技部门组织105家企业申报新技术企业,其中通过评审81家,较2017年新增50家,高企数量将达223家。

  据悉,2018年,由市政府组织,市科技局牵头完成了《荆州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荆州科技实力、创新能力。2019年,我市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