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化一级巡防 荆州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9-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春节期间,荆州市公安局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日均投入3000余名警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七警联动”,优化警力配置,依托网格化管理,全力开展交通安全保畅、公共安全守护、春节办证服务等专项行动,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3.18%、5.1%,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及安全事故。

  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全市强化一级巡防,实行巡警、特警、交警、武警、铁警、派出所、机关民警“七警联动”,对全市易发案46条路段、28条跨江跨桥公交线路进行重点巡防,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按照分线管片原则,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深入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大型活动现场“五访”督导,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

  各县市区局加强对群体性活动、烟花爆竹等的安全监管,对“十小场所”、居民楼、农村、家庭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严防发生“小火亡人”事故。同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

  全市交管部门结合春运安保,针对春节期间返程高峰和雾霾、雨雪、冰冻天气交织叠加情况,取消休假、全员上路、连续作战,采取专人专班定点值守、摩托化巡逻管控、清障车上路巡查、事故现场快处快撤和实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等方式,查隐患、压事故、保畅通,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春节期间,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81起,其中酒驾、醉驾30起。

  此外,荆州警方还组织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出入有境、服务无境”主题活动,借助“荆州市网上公安局”平台,开通绿色便捷通道,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透明服务等多项服务措施,为返乡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春节期间,全市户政窗口共为返乡群众办理二代指纹身份证478个、临时身份证165个,发放二代证752张,接待群众咨询1058人次,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申办200余件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