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检查牛肚生产企业 这些产品合格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牛肚是许多市民朋友爱吃的美味菜肴,在荆州本土也有着几家牛肚生产企业,其制售的牛肚销往城区超市、农贸市场、乃至荆门等地。那么这牛肚究竟是如何生产?它的质量安全有没有保证呢?

  今年1月,食药、公安执法人员对开发区某牛肚经营企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在经过一个紧闭的大铁门,堆满纸盒的仓库后,就是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冷冻仓库。执法人员进入冷库内,里面存放着大量包装好的冻牛肚,生产日期为1月底,在车间里,还有不少牛肚正浸泡在白色塑料桶内,估计有20桶。

  这些浸泡在水里的牛肚是否合格?虽然没有严重的刺鼻气味,但车间内的工作人员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负责人也不在现场。

  执法人员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制售的牛肚总共有3类,除一般的牛肚外,还有蜂窝牛肚和牛百叶。

  现场清点完产品的外包装盒后,为了进一步确认这家企业生产的牛肚是否合格,食药执法人员还请来了食品药品检验所的采样员,对浸泡在水中的牛肚,以及每个批次的成品牛肚取样,带回检测所进行检测。

  在记者与执法人员等待了1个小时后,企业的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但她仍不能提供相关的生产证件,执法人员现场做了检查笔录,下午六点,对冷库内所有的牛肚产品暂时保存,确保在检测结果出来以前,这些牛肚不会流入市场。

  那么这些牛肚到底是不是合格食品?半个月后,记者也再次向食药部门、检测机构核实,该企业生产的牛肚从检测结果上,并没有添加剂、以及微生物超标等情况,属于合格产品。食药部门经过调查,确认了该厂是某食品生产企业的一个外设仓库,证照在有效时间内。食药部门也提醒生产经营者,从事食品生产,一定要履行相关的手续,证照摆放到位,涉及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