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纤检援疆 雪染荆州风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2

雪映棉包棉映雪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雪山网狐)近年来,有一群荆州纤维检验人坚持每年逢冬前往新疆工作100多天,在丝绸之路、雪域高原留下铿锵有力的身影。他们采用“技术援疆”方式,服务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大局,支持新疆地方经济发展。

  2018年,受中国纤维检验局指派,湖北省纤维检验局荆州分局纤检人员驻扎在新疆奎屯市。该局作为主检机构,联合鄂州、襄阳、荆门、石首等湖北纤检单位共20余人组成精锐之师,展开了新疆奎屯库区监管棉花公证检验工作。

  新疆奎屯棉库航拍大景  

  奎屯市是遥距荆州3200多公里的西国重镇,素称“欧亚通衢第一埠”。荆州纤检入驻棉花仓库占地面积2300多亩,硕大的库区拥有铁路专用线及站台、货场,一排排整齐堆放的棉包场面十分壮观。

  纤检人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去上班

  纤检人员上岗前相互击掌鼓励

  新疆与内地时差2个多小时,奎屯在蒙古语中是“寒冷”的意思,室外零下25度的极端低温,对南方人着实是莫大的考验。清晨蒙蒙亮中,纤检人已踏上了征程。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极大地鼓舞着士气,一轮相互击掌鼓励凝聚着人心。他们每天在冰天雪地、寒风刺骨中的室外棉场一呆就是9个多小时,堪称纤检“铁军”。

  纤检人员在认真记录检验数据

  纤检人员在测试棉花水分含量

  纤检精兵强将们过磅称重的严肃认真,扫描分析的有条不紊,测定回潮的精益求精,扦取样品的科学有效,样品交接的及时高效,检验杂质的一丝不苟,数据处理的真实准确;一条顺畅的纤维检验流程得以娴熟运作。历经三个多月的努力和奋斗,完成了15万多吨的棉花检验任务,在超额完结的同时一举刷新了历史纪录。

  纤检人员跪在雪地里在扦取棉花样品

  雪地里的纤检工作场面

  笔直的棉堆通道

  纤检人虽然遭遇天寒地冻,造成皮肤皲裂;经历气候干燥,导致流出鼻血;直面漫天风沙,引发呼吸困难。但是他们并没有被艰苦和危险吓倒,甘愿付出和牺牲,在枯燥的棉堆环境里,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协作”的湖北纤检精神。

  纤检新生力量递交入党申请书

  纤检党员们在雪地里向党旗宣誓

  纤检党员与新疆库方党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纤检人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公检工作,在援疆队伍中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最大限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吸引着新生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与新疆库方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升了党建质量和党组织活力。如今,这一把流动阵地作为固定阵地开展活动的模式,得到中国纤维检验局领导的高度肯定,表示值得在全国纤检系统推广。

  纤检人为同事义务理发  

  纤检人是一支刚毅顽强的队伍,他们克服了背井离乡、疾病缠身、亲人别离、气候恶劣等诸多困难,只为坚守那一份不同青春的共同信念。没有时间去理发店理发,就让同事帮忙在工作间隙打理。没有条件去享受美味大餐,手抓饭配咸奶茶便是一顿正餐。

  荆州纤检援疆团队合影

  纤检人也是一支以苦为乐的队伍,他们每天傍晚唱着《打靶归来》的高亢音调,怀着胜利的喜悦,默默地消失在夜幕中。

  (文中插图均由张文拍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