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力争3月底前完成植树造林1万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2

  近日,荆州开发区按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快进键”,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植树造林1万亩。

  在该区深圳大道至上海大道,栾树、银杏等树木整齐栽种在道路两旁。在滩桥镇观寺村荆江大堤背水面,603亩长江防护林已见雏形,中山杉、红榉树成排成列整齐伫立,未来这片防护林还将种植晚樱、娜塔栎等树木,让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相融。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完成土地平整、苗木采购等前期工作,完成5条新建道路植树造林面积约400亩,完成荆江大堤两侧植树造林面积约350亩,春节后将再次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据介绍,2019年全区将完成1万亩植树造林计划,这些植被主要分布在长江北岸、园区隔离带、企业、村庄、铁路和公路两侧。去年9月以来,该区围绕落实长江大保护理念,以“发展生态文明,创建优美环境”为主题,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通过明确主体、分解任务、加强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目前该区共引进3个市场投资主体,重点打造荆江大堤、蒙华铁路、荆沙铁路和荆监一级公路两侧4条绿廊,着力建设绿色开发区、生态开发区。(驻荆州开发区记者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