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铁路春运守护者怀孕9月仍不离岗:这是我的责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2

  又是一年春运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匆匆忙忙的脚步,大家都盼望着团圆,也期待着准时回到工作岗位。在一趟趟列车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正夜以继日守护着大家的平安。日前,记者来到荆州火车站,探访铁路春运的守护者们。

  对普通人来说,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铁路职工而言,这却是他们最忙绿的时候。面对不断刷新的客流高峰,铁路职工不论白天黑夜,不畏风雪严寒,全天候奋战在春运最前线。

  大年初六(2月10日),受雨雪天气影响,途经荆州站的7趟列车停运,多趟列车晚点。为更快、更有序地处置这一突发情况,荆州站40余名职工争分夺秒,紧盯上级发布的调令,及时组织旅客检票上车,随时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退票、改签等服务,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2点多,他们仿佛陀螺似的,未曾有一刻停歇。而在平日里,他们通常晚上10点多便可离岗休息。

  杨惠萍不仅是荆州火车站售票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9个月身孕的孕妇,原本,她在春运前便可以申请休产假,但看着同事们如此忙碌,她放弃休假、自愿留下,与大家一起,成为铁路春运守护者。她说:“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为旅客提供更好服务是我的责任。”

  除杨惠萍外,荆州火车站还有许多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厅、进站地道、站台等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有很多同事,每天要步行二三万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副站长王攀告诉记者,客流高峰时,车站站台不能离开人,有时站台上的工作人员一站就是一天,连吃饭都是捡着空隙、迎着风吃的。

  王攀表示,节后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正月十五),在此期间,日均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数据显示,至2月11日(正月初七)荆州站已预售车票2.9万张,预计实际客流量将突破3万。为让春运旅途更加安全舒适,守护者们将竭尽全力,用自己的坚守兑现铁路人的承诺。(记者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