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日里的坚守:送快递“收”奶茶 累并快乐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2

  春节期间,大多数人都返乡与家人团圆,但在荆州这座城市里,还有一群人奔走在大街小巷送餐,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陪伴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新年。

  2月6日(正月初二)上午11点半,一辆载着餐包的摩托车停在沙市区北京路紫云小区楼下。天气很冷,26岁的阿海打开包裹后,迅速与客户联系。阿海是美团沙市区的一名骑手,春节没有休息,继续奔忙在大街小巷为顾客送快递。

  春节期间,订单量特别大,平时派送员每天10多单的量也增长到了20单左右。这让阿海每天都忙到晚上9点后,还为送货电动车换上了大号筐子。阿海的老家在江陵县普济镇。在荆州城区从事美团外卖工作的3年时间里,他已2年没回家过年。为让来自外省的快递小哥们返乡过年,今年,阿海又主动承担了春节留守值班的重担。

  记者看到,阿海拿餐包的双手很粗糙,左手食指上还缠着创口贴。相比割伤手指,真正让他担心的是春节期间的天气。“下雨天,路面湿滑,餐包又要保护好。有时候我们雨披忘带了,就直接把雨衣盖上去,自己淋湿了。”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工作量很大,但并不觉得特别辛苦。阿海说,很多客户都非常理解和支持美团的工作,2月5日(正月初一)送餐包上门,客户递给他一杯奶茶,那时候感觉很暖心。他表示,正月过完后,再抽空回家看看父母,算是过了个团圆年。(记者赵叶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