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0后小伙每天帮母亲扫街 用行动践行孝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2

  年前半个月,天刚蒙蒙亮,荆州开发区豉湖路上便出现了一个年轻的身影,小伙子穿着红色羽绒外套、拿着大扫帚一丝不苟清扫路面。这一奇怪现象引起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余波的好奇,未穿工作服的小伙子应该不是环卫工人,他是谁?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清扫?

  余波在局里分管环卫工作,在他的印象里,环卫工队伍里也没有年轻人。观察几次后,余波上前了解情况。

  年轻小伙子叫张陈,是一名“90后”,在武汉从事销售工作,清扫大街路面是为了给年迈的母亲帮忙。“我妈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豉湖路段的卫生。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实在太辛苦了。”张陈说,母亲每天早上6点就要出门,按照要求,在天亮前打扫完负责路段的白色垃圾,紧接着清扫树叶等。

  张陈心疼母亲,公司放假后他早早回家,每天早上和母亲一起清扫路面,缩短母亲的工作时间,母子俩一人一把大扫帚,从路的两端开始打扫。“其实我还有个私心。母亲年纪大了,舍不得吃好的,我就每天给她买碗热腾腾的面条,再陪她一起打扫。”

  张陈的母亲陈阿姨今年65岁,不愿赋闲在家,便找了一份家门口的环卫工作,“他在武汉工作很辛苦,回来也不休息,每天出来帮我清扫大街。我知道他是心疼我,我也很心疼他。”

  余波将这个感人的事发到“开发区创卫工作群”里,大家纷纷为懂事的儿子点赞,为这对有爱的母子环卫工点赞。(记者刘娟胡宇张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