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包包遗失在公交车上 还能找回来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交车是老百姓能最为常用的代步工具,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但总会有一些粗心大意的乘客,会把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落在公交车上。那这丢失的物品还能找回来吗?大多市民都认为,在公交车上落下的物品多半都找不回来了。但同样的事发生李女士的妈妈身上却不一样,并且她因为这事儿,还要为公交车的司机点赞。

  李女士回忆,1月15日下午三四点左右,她的妈妈接小孩放学,乘坐23路车回家。当时到站后,她的妈妈就跟孩子就一起下车了,包却落在车上了。

  李女士说当时接到妈妈的电话时,妈妈非常着急。包里装有家里的钥匙,银行卡、身份证、手机、钱包,钱包里还有1千块钱现金,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李女士就抱着找不回来心态跟她妈妈一起到23路总站胸科医院站去找一找,看能不能在每趟来往的23路车上找到妈妈的包。

  就这样,李女士和妈妈每看到有一辆23路车开过来,她们都会上前问一问。这一问就问了十多分钟,但仍没有找到。这让李女士的妈妈心急如焚,不过最后庆幸的是,她们在询问的时候遇到了一位热心肠的司机。

  诉求人李女士:“那个司机就说,我不太知道这个事,但是我帮你发个朋友圈找找吧。”

  听到这样的话,李女士和妈妈心里感到很安慰,于是她们就又等了一段时间。

  诉求人李女士:“大概可能有二十分钟,然后其中有一趟车司机就说,他说,我听说那个包好像找着了,他说就是我后面的车。”

  李女士就和妈妈两个人就等着后面的23路车到来。没等多久,车就来了。随后,李女士的妈妈就上前询问了车上的司机。

  诉求人李女士:“我妈就跟他说了一下,说了一下之后,他就确认我妈就说掉包的那个人,正好,我家不在胸科医院站下,他就说你上来吧,到家了再下吧,然后我妈就上去了,我就没继续跟上去了。”

  包最后失而复得,而且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少,这让她们惊喜不已。李女士说自己当时也没想到包会找到,她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帮助她们的好心人,尤其是帮她妈妈妥善保管包的公交司机。

  诉求人李女士:“除了我妈当时对他表示感谢之外,还是想把他这种好人好事让大家都知道一下,至少让他们的公司知道一下,能够表扬一下他,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正能量,就是特别难得,在现在这个社会,但是第二天我一直都没有联系上他们。”

  为了能够帮李女士完成她的心愿,记者到管辖23路线路的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找到了这位司机。他就向记者说起了当时的情况。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23路公交司机张曰凯:“当时我没有发现,是一个乘客递给我的,我们同事在微信群就说,哪个师傅捡到包了,是一个黑色袋子,我就说在我603的车上,然后乘客在那等,我就转递给她了。”

  张曰凯还说这是举手之劳的事儿,并不需要特别感谢。就当记者还在采访时,李女士打来电话咨询问情况,于是记者把电话给了张曰凯。

  诉求人李女士:“张师傅你好啊,那天谢谢你啊。”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23路司机张曰凯:“不用谢。”

  诉求人李女士:“要不是你的话,我妈那个包找不回来了。”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23路司机张曰凯:“没事,这是小事,都是举手之劳的事,不要放在心上。”

  说完之后,张曰凯就去上班了。记者从线路负责人那了解到,其实像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公交司机们也已经达成了默契。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23路负责人陈祥冬:“一般说如果是乘客捡到失物了,就主动交给司机,然后由司机保管,如果有联系方式,就会采取主动给失主联系,实在是没有,就交给站务室,贵重一点的就交给公交公司了。”

  陈祥冬还说如果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自己掉东西在车上了,可以向自己当时乘坐路线的任何一辆车司机反映,他们都会帮忙寻找。

  生活中总会发生一些暖心的事,对于23路司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当然,在这也提醒各位市民们,在外出行一定要带好自己的携带物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