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天然气缴费引吐槽 你知道怎么缴费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大部分人家里都用上了天然气,既方便又实惠。用气,就会涉及到缴费,最近,《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收到了很多网友们的诉求,他们反映的都是天然气缴费问题,家住楚都御苑的雷先生也对现在天然气的缴费方式,很有意见。

  诉求人雷先生:“我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了,我们现在天然气缴费都是在好邻居超市缴费,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时候。诉求就是想天然气公司能开通网上缴费。”

  那这天然气缴费到底有哪些方式呢?天然气公司啥时候能开通网上缴费呢?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客户经理熊荔:“目前我们有两种表,一种是户外表,户外表是有一个特定的客户编号,用户携带这个客户编号就可以进行缴费,户内表,它是IC卡的,它是带芯片的,所以说要带此卡进行缴费。”

  所以说,天然气的缴费方式,是根据每个人家里天然气表的类型确定的。户外表和户内表的缴费方式都是什么呢?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客户经理熊荔:“缴费,目前两种表,在我们好邻居超市,我们营业厅网点都是可以缴费的。”

  户外表除了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进行缴费外,还可以直接在网上缴费。熊荔说着说着,就打开了手机,进行现场操作。她说,如果市民家里是户外表,想要在网上缴费,那么首先就要打开支付宝界面中的生活缴费,然后点进燃气费,选择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最后在户号上输入客户编号进行缴费。如果是户内表,目前还不能在网上缴费。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客户经理熊荔:“户内IC表现在暂时还没有开通,但是我们公司正在和物业公司的网点进行洽谈,就是初步准备安装终端机,后期的话,用户也可以在网上缴费。到物业公司那边去圈存之后,就不用来回跑了。”

  当然,除了大伙儿目前使用最多的户外表和户内IC表外,熊荔说他们还有一款目前使用人数不多的物联网表,这种表主要是供暖用户在使用。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客户经理熊荔:“对于供暖的用户,目前我们现在安装了两种物联网表,一种是先锋的,一种是金卡的。目前金卡的已经开通了支付宝的缴费方式,但是先锋的,目前还正在接洽当中,目前要到我们营业厅网点进行缴费。”

  听到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之后,我们再来为大家梳理一下,想要知道自己家该如何缴费,可以先看看自家的天然气表安装在哪里,如果是在家外面,那就是户外表,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上进行缴费,如果是安装在家里,那就是户内IC表,目前还只能在网点缴费,不过,天然气公司正在努力,后期也会开通网上缴费渠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