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生产日期模糊 原来是过期农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农民朋友最怕遇到的就是买到假种子,假农药,因为一旦遇到了,就意味着一年的辛苦要化为泡影。最近,有位李师傅就在我们e线民生的公众诉求平台反映,说自己买到了一瓶过期农药,而且是使用后才发现农药过期了。

  李师傅家里种了两亩菜地,前段时间,地里的莴笋得了灰霉病,就想着买点农药来熏一熏。

  投诉人李先生:“外面确实是没有生产日期的,我一看蛮陈旧,就问他是不是过期了,他说这是2018年的,没有过期。”

  记者看到这个农药的包装盒确实很旧了,而且外盒上只标明了保质期两年,并没有印生产日期。李师傅说,因为自己一直在这家店买农资用品,就没多想。

  虽然生产日期很模糊,但仔细看还是能够看到是2014年,现在这盒农药李师傅打到田里了。

  投诉人李先生:“就是怕万一对蔬菜有害呢,就说不好了。”

  记者来到李师傅说的这家鑫田农资,希望找老板了解一下情况。

  农资店老板说,这个品种的农药已经卖完了,如果李师傅不想要,可以把钱退掉,还说这药即使是过期了使用也没问题。

  虽然老板向记者出示了经营许可证,但店里出现了过期的农药是事实。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荆州市农业局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农资店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第二天给出了调查和处理结果。

  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工会主席许伦均:“农民举报的过期农药,他们(店里)当时没有,他一共是进了六瓶,是从小北门进的,小北门辖区的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确认确实是他们(小北门某农资店)卖给了他,一共卖了六瓶,他退了四瓶,现场我们查了四瓶,对它进行了查封。”

  许伦均说,这两家农资店经营过期农药,是属于经营劣质农药的处理范畴。

  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工会主席许伦均:“在经营金额一万以下的,要没收违法所得,处以两千到两万元的罚款。如果农药对当事人的农作物产生药害或不良后果,经营者应该给予赔偿。”

  执法人员提醒 买农资莫马虎

  许伦均也表示会与当事人李师傅积极联系,如若自家蔬菜因为使用该产品出现任何问题,会要求商家对其进行一定赔偿。同时,也提醒农民朋友们,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多多注意。

  荆州市农业执法支队工会主席许伦均:“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药时,一定要看标签上的内容,像生产许可证、农药登记证,再很重要的是生产日期,购买农药以后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

  如果农民朋友们怀疑自己买到了假冒伪劣的农资产品,可以拨打荆州农业执法支队的热线电话0716-8446686,或者在我们e线民生来进行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