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每天几个骚扰电话 谁干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的周先生是某公司的负责人,从2015年开始,他的手机上,总是接到陌生号码来电,都是咨询业务、谈生意,甚至是来讨债的等等,并且还都是要找同一个人。这让他觉得莫名奇妙,后来周先生上网一查,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竟然被登记成了另一家公司法人代表的电话。

  周先生介绍,他的手机号码已经用了十一年了,从2015年起,他每天都会接到好几个陌生人电话。

  诉求人周先生:“当时收到了别人打过来电话,找另一公司的另外的一个人,当时我没有在意,因为骚扰电话嘛。”

  可没想到后来,周先生接到陌生电话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打过来的电话都是说找同一个公司的同一个人。对此,周先生感到很纳闷,自己的手机号他们是从哪得知的呢?于是周先生在后来接到电话时就多问了一句。

  诉求人周先生:“我就问别人是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这打错了,他说网上有,别人跟他做生意往来的时候,留的也是这个电话号码。”

  周先生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输入到网上进行了查询,竟发现自己的号码被注册公司。

  诉求人周先生:“网上出来的全部都是同一个公司,然后同一个人,这人网上显示的是叫吴玲玲,然后是经过荆州市工商局注册的一个公司的一个法人。”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周先生的手机号,出来的结果显示,这个号码是荆州市辉久合商贸有限公司注册法人代表吴某的联系方式。自己的手机号被他人注册了公司,周先生觉得太可怕了,于是就找工商局,想把自己的号码改了,可没想到,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诉求人周先生:“他们也没有权力更改当时注册留的电话,那么我就问他们,你当时没有更改,别人用这个号码注册的时候,你们工商局为什么没有审核。”

  电话更改不了,这件事成了周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为了解决骚扰电话的问题,他在网上跟好几个第三方软件客服人员打电话,取消自己手机号码标识的公司名字。虽然骚扰电话少了,但这家公司商业风险问题没法解决。周先生说这事儿如同噩梦般跟随他有四年多的时间了,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已经造成了很大影响。他还说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得要相关部门去协商让这公司把信息更改过来。

  诉求人周先生:“因为找对方的公司,找对方的人不是我私人行为,应该是你管理部门去找这个公司,责令他们把信息更改过来。”

  为了能够帮助周先生解决这个问题,记者先来到了荆州市辉久合商贸有限公司在网上登记的住所地——荆州区景明观路23号,可当我们按照地址找到现场后,没有发现这家公司。于是,记者又联系了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的工作人员。

  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工作人员:“这个电话号码,别人申报出来的东西我不能判断是真是假,是不是他本人,这个不是我的职责。他要更改号码,他要拿出证据,他不是我的登记对象。我们工商部门不能直接对企业信息进行修改,这是违法的。”

  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工商部门是不能直接对企业信息进行修改的,需要企业本人申请修改才可以。那对于周先生这个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工作人员:“更换号码,他应该跟吴玲玲两个人的民事责任清楚之后,由吴玲玲来申请,来修改。吴玲玲的行为可能造成了周先生的民事责任,侵犯了他的民事责任,这是由公断机构,法院的来进行衡断,判断完了之后,有个判决结果,结果给我们工商部门进行配合执行。”

  难道周先生只能任对方摆布了吗?为此,记者也向湖北思捷律师所律师许国圣进行了咨询。他说如果周先生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这个号码确实是被他人盗用了,注册了这个公司的联系方式的话,那么周先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国圣:“第一个,他可以根据行政许可法律相关规定,提供相关证据以后向工商部门来进行举报,要求工商部门进行更改,当然如果说工商部门拒不更改,他可以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进行行政诉讼,由法院判决工商部门进行修改。第二种方式,他也可以提起民事诉讼,以公司为被告,要求这个公司来进行更改,如果公司拒不更改,他可以凭判决书,由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许圣国还表示,如果这个电话号码是周先生当时允许这个公司登记使用,那么这就不属于行政投诉的范围,也就是说他不能向工商局投诉,只能通过这个公司来进行协商解决。

  希望这些方法能够帮助到周先生,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对于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借给他人使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