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探用工:僧少粥多 技术类、服务类人才成香饽饽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昨天(2月12日),“春风行动”暨中心城区2019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奥体中心广场举行。尽管不少企业开出高薪、高福利的优厚条件,但是招聘现场仍然呈现“粥多僧少”的尴尬局面。

  湖北澜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经营管理的专业咨询公司。公司客户经理聂世程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帮荆州企业招聘的岗位主要包括技工类和管理类两类岗位。但是在招聘中他们发现,技术含量高的岗位,薪资待遇也相对较高,但无论开出多优厚的用工条件,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却寥寥无几。

  聂世程介绍,机械工程师、焊接工程师工资可达到8000元至10000元,数控车工可以达到6000元至8000元,但还是招不到这方面的人才,大多数还在往外面跑。

  粤菜帮是荆州餐饮连锁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传菜员、洗碗工到厨师、大堂经理,工资在2500元到8000元左右。公司董事长助理蔡晓表示,为了“招兵买马”,今年他们不仅提高了薪资待遇,也降低了部分岗位的招聘条件,但前来应聘的人员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服务业比较辛苦,而符合条件的年轻人大多又不愿在荆州就业。

  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而部分求职者却因为年龄、学历或者从业经验等方面的限制找不到合适的岗位。今年49岁的肖先生之前一直在江苏工作,他希望在荆州找一份合适的就业机会,可是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后,他放弃了,一是因为年纪太大,二是因为自身条件不符合企业要求。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民营企业的用工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大多数企业对有专长的职业管理人才需求较多,对有专长的技术工需求较多。不过,这些符合企业要求的人员却往往认为本地企业发展前景不大,他们更愿意到沿海城市或者一二线城市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