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行善】赵晓春:生活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 实习生 徐志晨)好人行善值得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给予了社会关怀,让我们为好人送去温暖。江汉风《好人开讲》栏目联合深圳建辉基金开展了致敬行善者的活动,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了松滋市,临近春节了,好人们生活得如何呢?

  八宝镇龟咀村的赵晓春作为松滋爱心社的一名志愿者,义务照顾同村的孤寡老人李继英四年,她用勤劳、爱心,温暖了孤寡老人的晚年。

  赵晓春一家五口人,丈夫是油漆工。九年前,赵晓春因为一场交通意外身受重创,留下了不能久站的后遗症,这些年颈椎病、通风病、妇科病一直折磨着她,为了贴补家用,她在一家火锅店打零工。虽然人生道路坎坷,但她不改初心,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松滋市八宝镇丝线潮村,志愿者们拜访了长青藤敬老院的院长汤小露。汤小露原本在上海经营一家美容院,考虑到松滋老家有许多老人无人照顾,毅然选择放弃大城市,回乡创办敬老院。汤小露说,现在敬老院里的硬件设施还不够好,自己正在想办法解决。

  为老人着想,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适。在汤小露眼里,敬老院的老人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孝老爱亲四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她的骨子里。

  在离开长青藤养老院后,志愿者驱车赶往松滋市新江口镇的西流村毛晓宇家里。知道毛晓宇即将成年,志愿者们送上物资后,还拿出了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

  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毛晓宇露出了微笑,懂事的他为志愿者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蛋糕。毛晓宇照顾轮椅上的同学易江龙的事迹感动了不少人,为此曾获得2014年荆州好人、湖北省美德少年的称号。毛晓宇说现在学业繁忙,高中时光转瞬即逝,自己和易江龙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毛晓宇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很懂事,他现在学习的是数控专业,愿望就是努力考上大学继续深造。

  【编后】好人的精神就像春雨,润物细无声,社会也需要更多这样的好人传递正能量,希望这些好人生活能够越来越好,祝他们新年快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