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退伍军人轻信老战友 竟被骗73万元……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2-14

  战友情,就像一壶陈年的老酒,年代越久情越浓!公安县斗湖堤镇的退伍军人何某曾是南海某部队的潜水员,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何某的战友情一直在心中。

  2018年,他与战友“合伙”包到大工程,本是件开心的事,谁知却被稀里糊涂骗走73万元。

  战友联系

  何某退伍后一直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经济收入还不错,2018年5月,他接到同是湖北籍战友张某的邀请,想跟他合伙做生意。张某所说的工程项目何某十分看好,就这样两人开始了“致富路”。

  连环陷阱

  由于接下工程需要大量的现金周转,连续两个多月,何某听从张某的讲述,以缴纳竞标保证金、安全质保金、购买工程工具、给工人买保险等名义,共给张某打款70多万元。

  骗局败露

  2018年10月,何某连续几天拨打张某的电话无法接通,他这才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儿。何某慌了神,赶紧跑到项目部找人,却收到“查无此人”的信息,何某也赶到张某的老家想要去问个明白,可张某这时早已逃之夭夭,只剩下一个老母亲在家里,老人也不知道他的去向,何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立即报警

  何某怎么也不相信,自己曾经最相信的战友竟然骗了他,但是事实就摆在眼前,他又不得不相信张某确实骗走了他73万,张某为什么要骗他,这个工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一切都要找到张某才能知道,于是何某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第时间对何某提供的资料进行了梳理,同时远赴山西对何某所说的这个项目进行了核实。经核实,这个工程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受害人何某和嫌疑人张某两个人,在工程中都是没有参与进来的。

  抓捕归案

  随后,警方立即核实张某的身份,并开展网上追逃。2019年1月17日,张某在武汉天河机场城铁站入口被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1月21日被押回公安县。

  真相大白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张某把战友情抛到脑后,竟然设骗局欺骗战友的钱呢?经过审讯,张某交待,就是因为一个字,赌。张某赌博输钱太多,于是起了歹心,利用战友之间的信任,编造谎言和项目,一步步将战友拉进骗局。目前七十多万元已经被张某输得精光,张某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