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花费知多少 @荆州人:你过年花了多少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陈理君)趁着春节假期,不少市民都开启了吃吃吃、买买买的模式,据商务部数据显示,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首次超过万亿元。那么我们荆州的朋友春节期间用了多少钱?用在了哪些地方呢?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许多市民表示,给父母的孝敬钱和晚辈的压岁钱占了春节花销的大部分。

  有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期间70后、80后主要把钱花在家庭和应酬上,而90后大都花在吃喝玩乐方面。很多朋友表示春节期间的花费在五六千甚至一万元以上。动辄上万的花费,让市民感慨,春节变“春劫”。

  湖北省商务厅所监测的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湖北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74.3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6%。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春节品质化消费明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