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青创工程”招聘会举行 90后工作以开心为主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昨天(2月14日)上午,由共青团荆州市委主办的主题为2019“青创工程·青春创业季”春季招聘会在北京路美佳华广场举行,不少80、90后求职者到现场寻觅合适的工作岗位。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80后求职者以工作稳定为求职目标,90后求职者则以工作开心就好为前提。上千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37岁的郭小圣是公安县埠河镇人,为了在荆州本地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郭小圣连续几天辗转几个招聘会现场,郭小圣说今年他要当父亲了,想在家里照顾老婆孩子,只要有合适的岗位,他就要留在家乡。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也拿着简历与应聘单位沟通,但合意的却很少。

  应届毕业生马晓晓告诉记者,今年毕业的她并不追求待遇多高,主要是工作要合心意,与70后、80后找工作求稳、求高薪不同,90后认为,找工作唯一不能妥协的就是兴趣。随着90后求职者持续涌入,好工作的标准已从“追求物质成功”,逐步转向“工作是否幸福、生活是否快乐、能否相互尊重”等标准。

  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青年新媒体中心主任刘恒辉说,现在基本面临的就业人群在90后,他们与70、80后的情况不一样,他们认为开心、钱够用就行了。

  刘恒辉介绍,这次招聘会聚集了近200家企业进场,为荆州青年提供了1500个就业岗位,进场招聘的用人岗位以营销人员、设计人员为主,同时民营企业中以机电、汽配的技术岗位等为主,主要为中青年提供就业机会,但从目前的招聘情况来看,招聘人数还有一些缺口。

  据了解,这次团市委主办的2019“青创工程·青春创业季”春季招聘会活动,主要是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紧扣不同群体的就业思想,统筹推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