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情侣情人节献血秀恩爱 荆州无偿献血量翻几番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许多情侣都在这天大秀恩爱,但是有这么一些情侣,他们选择无偿献血来过个不一样的节日。记者从荆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点,无偿献血量26000毫升,有效补充了血站库存。

  在沙市中商百货门前的献血屋,胡先生献完血,把血站准备的情人节礼物送给了女朋友,两人相视一笑,幸福满溢。这不是一次偶然的举动,胡先生从2016年开始加入无偿献血中来,奉献让他感到快乐!

  胡先生告诉记者,献过5、6次血,胡先生以前是一名军人,就是要为国家多做贡献,为人民多做贡献。

  胡先生的举动,也收获了女友满满地信赖与支持。

  在各个献血屋、献血车上参与无偿献血的既有年轻的情侣,也有结婚多年的夫妻结伴献血,他们都希望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表达一份别样温暖的亲情。

  记者了解到,我市临床用血60%来源于街头无偿献血,各个县市区都有固定的献血屋,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市内参与无偿献血的捐献者人数骤减,以沙隆达广场献血屋为例,平时一天有15人左右献血,冬季献血人数减少近一半。

  广场献血屋护士吴慧蓉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接待十几个人,采血俩有3000至4000毫升,现在一天的采血量在2000毫升左右。主要是冬季天气寒冷,广场上活动的人比较少,加上无偿献血主力军之一的高校学生放了寒假。

  与此同时,医院的用血量却大幅上升,目前,血库O型血需求量最大。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黄华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能够抽出时间,走上街头奉献爱心热血,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和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