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盼了10年,荆州的这块规划预留地终于要开发了!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2-15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当过兵,干过协警,28岁的程云看起来很老成。

  作为洪湖最年轻的村支书,身处“飞地经济”核心区新滩镇,程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村里的规划预留地,年后就要启动了,趁着大伙都回来了,咱们把这事议一议!”

  腊月二十八上午,新滩镇新滩口村,程云请来10多位村民到村委会议事。

  “10年了,这地不能再闲着了!”老会计程景信最先发言,“90平方米的还建房,一定要兑现!”

  “整治环境卫生,办劳务公司,我看你是个干事的人,这土地开发,你可得替我们说话!”村民王南阳说。

  “村里土地都被征用了,还要想办法为群众谋生计!”老党员万胜德说。

  ……

  合上记录本,程云先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大家的还建房,养老保险补偿,这都是写进合同里的,土地一旦开发,我会盯着一条条兑现。”

  接着,他话锋一转,土地要开发,迁坟是第一步,80亩预留地里,还有1000多座坟,根据规划进度,必须在清明节之前迁完。“村里向上级争取到了140万元经费,刚刚够迁坟的费用,没有另外的补偿了。”

  “行!只要能快点开发,我们全力支持!”万胜德等几位老党员当场表态。

  “大家都是我的长辈,感谢大家支持,也请大家帮忙宣传。”送走村民代表,程云骑上摩托车,一溜烟开到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廖会平正在埋头看文件。

  “市里批复刚到,今年3月就启动招拍挂,村民的房屋补偿面积,一分都不少,支付养老保险补偿金,是开标的前置条件。”廖会平的话,让程云放下心来。

  辞别廖会平,程云决定去几户重点村民家里听听意见。

  74岁的皮名生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说起迁坟的事,老人家很敞亮,“要啥补偿嘛,要不是扶贫政策,我这家早没了,需要干啥,我让儿子回来帮忙。”

  “我们准备在村里组织爱心捐助,为您孙子和另外3个学生募集助学金。”

  “那怎么好意思呢!你这小伢,想得太周到了。”皮名生连连摆手。

  摩托车开进新建三巷,程云见到了从武汉回来的程云冬、程来父子。

  “初十之前,村里准备召开返乡能人茶话会,请你们一定参加!”

  “好,村里产业发展是得加把劲!听说预留地要开发了,有这事吗?”程云冬说着,把程云请进屋。

  程云一五一十宣讲了一遍政策后,程云冬表示理解,“迁坟用地、捐资助学,我都支持。将来土地开发了,建议村里办个物业公司,对外接业务,让大家在家门口上班。”

  “这个意见好!”程云赶紧掏出本子,记了下来。离开程云冬家,已是正午,穿过一个小广场,程云来到村民陈富家。

  一身大红冲锋衣的陈富正坐在门口,端着碗吃午饭。

  “别提补偿了,我们心里都有数,你帮我们修这广场,哪里找我们收过一分钱。”陈富指着门口的健身器材,“现在出门就能锻炼,没事儿坐这儿晒晒太阳,多好!”

  “那您多帮忙宣传宣传,60天之内一定要迁完!” “没问题!”陈富回答得干脆响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