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了江北东高速公路早日通车 洪湖村民“舍小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5

  高速公路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首选,在湖北几乎所有县市都通上了高速,而在与武汉相连的洪湖市,能通上高速一直是他们的期望。目前,洪湖市已经有两条高速公路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那最新进展情况如何呢?

  在洪湖市戴家场镇百桥村,村民刘守云见到有人来看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连忙拉着记者看自家准备拆掉的房子:“这第一是老台(宅基地),第二,这个牵扯到自己的利益,第三,还要牵扯时间,就说我们不同意。”

  对于拆掉自家老房子,59岁的刘师傅是一百个不愿意。刘师傅告诉记者,这间三层楼房子,有200多平米,是2002年建的。去年夏天,远在青海西宁打工的刘师傅,接到了村里和镇上打来的电话,原来,江北东高速开建,刘师傅家列入了拆迁征地的范围。

  刘守云说:“工作队同志通过言语行动打动了我们,打动了我们拆迁的每一家,他们不怕炎热,不怕疲劳,不分早晚,废寝忘食。”

  项目上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打动了刘师傅,在反复了解政策后,刘师傅在协议上签字了,并及时足额地领到了赔偿款。协议承诺,公路建成后,村里将会优先安排宅基地,给刘师傅建新房,而今年春节,也是一家人在老房子里过的最后一个年。

  刘守云的爱人叶明珍表示:“2019年春节会把亲朋好友都叫来,好好的在老屋过最后一个春节。”

  过完2019年的正月十五,刘守云和爱人又要启程去青海西宁打工,再次回来恐怕就是一年以后了,对于家乡的这条正在修建的高速公路,刘师傅坦言,他心里多了一份期待。他说:“真期待,像现在我们回来,都是在新滩下的高速,以后我们回来,直接在我们这里下,你说那有多好,多方便。”

  戴家场镇螺滩村71岁的村干部李启进告诉我们,他们村有19户列入征地范围,目前,已经有12户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李启进说:“高速公路是对我们村有很大利益的,要致富先修路,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现在群众都比较满意。”

  在十几公里外的万全镇指南村,村民王东远支持高速公路建设,不仅自家在拆迁协议上签字,还帮着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做村里其他村民的工作。村民王东远说:“我们这个路修了之后,它对我们今后子孙后代都有好处,对我们当地经济发展,也是有好处。”

  舍小家,顾大家,老百姓的支持,换来的是工程进展顺利。在江北东高速与洪监高速互通立交建设现场,只见跨越洪监高速的桩基已全部建成,22根墩柱已高高耸立,江北东高速公路已进入全线施工阶段。据荆州洪湖市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贺军介绍,“目前,洪湖正在建设的洪监高速,预计到2019年7月份建成以后,仅仅只能解决东片7个乡镇快速通行的状况,真正洪湖的经济重镇,还在西片,有13个乡镇。”

  洪湖西部片区是名特优水产养殖的中心区,也是红色生态旅游区,进出高速通道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情况,沿线内所有乡镇上高速公路不超过10公里,荆州市沿江横向交通联系将进一步加强。看着施工地图,贺军感慨万千:“江北东高速公路建成以后,这一条路可以说是我们区域经济的发展路,是我们区域老百姓的致富路。”据了解,江北高速是指监利至江陵的高速公路,全线在荆州境内。江北高速东延段,全长61.927公里,其中洪湖段45.552公里,监利段16.378公里,途经洪湖市乌林、小港、汊河、万全、戴家场、瞿家湾等地,主线采用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预计2021年可通车。(特约记者刘汉生通讯员周闪吴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