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里江陵爱心涌动 失散40年兄妹喜团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李军 徐云峰 张翔)40年前,年仅14岁的孙兰英,与家人走失后辗转至孝感市大悟县河口镇金墩村,并在那里结婚生子,失去联系40年的亲人,却是她心中永远的牵挂。可是只有小学一年级水平的她,只记得家在位于荆州的江陵县幸福大队,40年沧海桑田,无数次的行政区划变更,这让一直没有放弃寻亲的孙兰英一筹莫展。为了帮助母亲完成这一心愿,小女儿吴小婷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向湖北省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发布了一则寻亲求助信。

  今年2月12日,江陵县广播电视台收到湖北省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发来的分办通知单,该求助单只反映有40前江陵县的幸福大队,家门口有一条大河,正在修桥等寥寥信息,连亲人的名字是哪几个字,寻亲人都不知道。当时的幸福大队现在在哪里?忙忙人海,想找到孙兰英的亲人,如大海捞针。

  2月13日晚上6点半钟,江陵县广播电视台发出去的一则《寻亲启事》,这条消息牵动着江陵人的心,信息在江陵广为传播,人们纷纷转发,四处找老人打听,哪个乡镇的村庄,在40年前名叫幸福大队,并且当时正在修大桥等信息。

  仅仅过了43分钟,网友发来的消息就有了比较清晰的线索,指向紧邻江陵县的潜江市张金镇幸福村,该村以前就叫幸福大队。

  根据这一线索,江陵的爱心人士找到潜江市张金镇幸福村的老人,确认相关信息。为了证实该信息的真实性,江陵县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和爱心人士实地走访,终于找到了疑是寻亲人的哥哥,孙同斌。

  孙同斌通过电话与孙兰英进行联系沟通,虽然未曾见面,但电话这头的亲人已潸然泪下,泣不成声。

  2月14日一大早,孙兰英就和丈夫及三个子女,就驱车赶往600多里外的潜江市张金镇。为了这一刻,孙同斌一家也在家里挂横幅,摆鞭炮,烧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当天上午10点,张金镇幸福南街人声鼎沸、鞭炮齐鸣,四里八乡的村民、亲朋得知消息,都纷纷前来迎接,欢迎孙兰英回家。

  因为坚持,因为努力,更是因为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动大地,大爱无疆让奇迹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