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能人靳道云:让吊瓜子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杨俊)吊瓜子,本名栝楼籽,据《本草纲目》记载,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等功效。熟吊瓜子味道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作为公安女婿的靳道云敏锐发现这一商机。通过四年多的拼搏打拼,闯出了一片吊瓜子产业新天地。

  这几天,前来订购瓜子的客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设备,对瓜子进行翻炒、打包,深受客户喜欢的伍蓉牌吊瓜子,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2014年,靳道云在一次去同学的农业生产基地参观时,萌生了搞吊瓜子生产的念头。通过对吊瓜种植户、市场行情以及研发基地等相关内容的综合判断,原本在宁夏从事房地产、矿产等领域工作的靳道云毅然辞职,回到公安搞起了吊瓜种植。

  随着产业发展,2017年,靳道云成立了吊瓜子加工厂。目前,公安县已有吊瓜种植面积上万亩,覆盖8个乡镇,年产吊瓜子300万斤,年产值5000万元。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靳道云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始终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自己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