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离别的车站:一声再见 期待下一次重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 )春节结束后,人们的生活也开始步入正轨,工作的人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学子们也踏上了求学之路。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有很多催人泪下的场景发生在火车站。

  一道检票口挤满了不少前来送别的人,因为不能进去,他们只能站在检票口前目送亲友,直到他们消失在视野中,才肯离开。

  双姨爹是来送女儿和外孙女回成都的。因为外孙女马上要开学了,一家人不能一起过元宵,双姨爹有些失落。

  双姨爹说,本来女婿也回来了,因为工作提前回去了。女儿难得回来一趟,在家多待了几天。

  父母对儿女总是有操不完的心,即使女儿已经身为人母,双姨爹还是放心不下。临近分别的时候双姨爹反复嘱咐女儿,要注意安全。

  有父母来送子女的,也有一大家子来送亲戚的,何女士一家正在和准备回学校的侄女道别。

  来给小姨送别的小侄子,让这次道别充满了欢声笑语,临近进站时间,小家伙才意识到小姨要走了。

  在这道检票口前,我们见到了李女士一家。和家人简单拥抱之后,李女士的儿子就进站了。

  李女士的儿子在外地当兵,回家的机会不多,往年一家人都会去看他,今年一家人约定回荆州过年。

  说起对儿子的担忧时,李女士说已经习惯了。来送哥哥的小刘说,这次哥哥出去,可能一年半之后才能回来,她很舍不得。

  火车站每天都有上演着各种各样的离别故事,匆匆相逢又匆匆离别,一次次回望,一声声道别,正是这种依依不舍的情谊,才让远行的人永远心系这片故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