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创森再增绿添色 今春荆州高新区将植树造林5000亩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8

  春节后,引江济汉渠荆州高新区段两岸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挖窝,为2月底的集中植树做准备。记者获悉,今春,荆州高新区将新增绿化面积5000亩,力争区域森林覆盖率达35%以上,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增绿添色。

  据悉,荆州高新区计划植树造林5000亩,其中,核心区1500亩,太湖港管理区3500亩,从通道绿化、郊野小森林、村庄绿化、田间林网、四旁植树等方面推进重点区域植绿和绿化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展全区绿色空间。

  新318国道两侧绿化和引江济汉渠生态景观带将打造成贯穿荆州高新区核心区的两条绿廊。目前,新318国道高新区段已完成土地征收和流转,平整土地720亩,挖窝8000个,并备好苗木中山杉18000余株和紫叶李3000余株,完成投资近2000万元;引江济汉渠高新区段也已经完成土地征收和流转,平整土地100亩,挖窝1000个,并备好3500余株中山杉和2000余株樱花,完成投资近150万元。

  同时,荆州高新区还对核心区桃花溪路、堤顶路、高沙路、马跑泉路、乐居路等9条重要交通通道开展绿化景观带建设,在武汉大道东侧选址建设郊野小森林,以及对住宅小区、体育公园、乐居公园进行植绿补绿。目前,堤顶路已种植灌木930平方米、乔木358株,农高家园二期栽植乔木1920余株、灌木530余株,体育公园、乐居公园植树700余株,完成片林150亩。

  为保障创森顺利推进,荆州高新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联系包办工作模式,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并把创森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全程跟踪督办。目前,已植树造林850亩,将于2月底启动集中植绿,确保3月底达到考核验收标准。(记者肖潇通讯员匡亦君实习生邵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