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中求进 纪南文旅区开启“四区两城”建设新征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18

  15日上午,纪南文旅区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加快产业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两大亮剑工程”和“乡村振兴”,实现“五年基本建成”工作目标,全面开启“四区两城”建设新征程,勇当城市建设主战场,争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根据部署,今年纪南文旅区将紧紧把握华强方特园一期和园博园建成开园的时间节点,聚焦聚力城市建设、产业培育、绿色发展、改革创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七个方面工作,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快捷便利的交通体系、优美宜游的景观体系和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纪南篇章。

  在产业发展上,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百亿元,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华强方特园一期、园博园建成开园,保利壹号城市综合体建成运营;加快文化创意、影视演艺等产业发展,推出系列文化、影视作品。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快城市功能、形象、风貌的策划,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加快47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24条主干道及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全面形成“两横两纵、一圈一带”主干路网及支路网,实现新区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

  在生态环境治理上,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抓长湖大保护,力争年内长湖水质达到Ⅳ类标准。优化城市设计,建成318国道生态林、江汉运河十里画廊等通道景观带,加快中德生态城、中法生态城建设,全面提升新区景观品质。

  在城市管理上,坚持改革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体制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维护机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在党建工作上,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整区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据了解,2018年该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90%。全区新开工建设项目22个,在建项目达36个,总投资突破240亿元。全年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协议资金超过150亿元。(驻纪南文旅区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