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21亿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黄小静 严汉妮)江汉春风起,奋进正当时!今天(2月18日)上午,沙市区2019年新春“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沙北实验学校开工仪式举行,这次集中开工的共有5个项目,总投资近21亿元,打响了沙市区新春建设的第一炮。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出席开工仪式。

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致辞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致辞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她表示,近年来,沙市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四个重振”战略的关键抓手,千方百计谋项目,集中精力上项目,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局面。这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涉及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等众多领域,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沙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能,释放更强劲的活力。

沙市区区长黄勇主持开工仪式

 

  项目业主方负责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辖区街道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上台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聚焦聚力项目建设,集中骨干力量,科学调度,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简介:

  1.沙北实验学校项目:位于沙北新区,东至工农北路,南至徐桥路,西至东岳路,北至津乡大道。占地75亩,总投资近2亿元,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为小学部36个班,中学部18个班,共54个班近3000名学生,计划2020年9月开学招生。该校总建筑面积4073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26487平方米,主要由教学楼、行政楼、艺体楼等10栋单体建筑组成;地下建筑14247平方米,为荆州停车公司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沙北片区入学难和停车难的问题。

  2.西湖路改扩建项目:位于沙市区关沮镇内,道路呈东西走向,本次改造范围,西起工农路,东至规划机场路,为城市支路,道路全长2840米,计划总投资8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

  3.省道S322道路(复兴大道、机场大道改建工程)项目:项目位于沙市区岑河镇,为省道S322道路一级路部分,均按城市主干道设计施工,主要是将复兴大道、蒙华铁路、沙公高速等与荆州机场进行有效沟通连接。包括“一横一纵”2条路,全长7.03公里,其中复兴大道段西起空港西路,东至机场大道,长2.97公里;机场大道段南起岑桑公路,北至复兴大道,长4.0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均为70米,总投资5.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排水、电力、电信、绿化、照明等。

  4.带钢厂钢铁加工项目:由荆州市带钢厂投资兴建,该厂创建于1991年,位于红门路北路,占地面积500多亩,总资产近十亿元。受城市发展北扩及工业企业“退城进郊”等影响,该厂需整体进行搬迁。目前已在沙市经济开发区创业大道北侧征地200亩,计划投资2.5亿元,新建厂房用于老厂区的整体转移。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实现税收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人。项目现已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征迁,进行场地平整。

  5.荆襄物流园建设项目:由湖北东龙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是一家集仓储、运输、货物配送,物流信息咨询于一体的第三方物流服务性企业。项目位于318国道旁锣场镇花台村,占地446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14.625万平方米,其中仓储中心6.353万平方米、信息服务中心2.715万平方米、物流办公、生活区1.65万平方米、包装、加工车间1.66万平方米、分栋车间0.844万平方米、辅助用房1.403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亿元,利税5000万元,新增岗位300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