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司机:乘客误给700元车费 的哥主动寻人退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范振宇)现如今,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不管是逛超市还是坐出租车,拿手机扫二维码付款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支付习惯。出租车司机吴师傅2月12日跑车时本应收到一笔7块钱的车费,没想到由于乘客操作失误,给他转了700元,吴师傅赶紧掉转车头寻找乘客。

  2月12日早上十点半,出租车司机吴师傅从荆中路搭载了两名乘客前往荆州市卫计委,计价器显示车费为7块钱。

  吴师傅在卫计委门前等了十几分钟也不见乘客出来,于是他在门房保安处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拜托保安师傅帮忙找人。保安王师傅得知此事后,特意留意了每一位从门口经过的人,终于看到了当时下车的乘客。

  一个小时后,吴师傅接到了乘客打来的电话。这位乘客姓李,由于付款时没有仔细查看,才将7块钱的车费打成了700元,付给了吴师傅。如果不是吴师傅的提醒,他自己都不知道多付了车费。

  据了解,吴师傅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有4年多了,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总是把车内外卫生保持的干干净净,也对车辆特别爱惜,获得过公司颁发的爱车奖,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编后】真是好人就在身边!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吴师傅的正能量行为需要弘扬,让我们为吴师傅点赞,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查看清楚金额,然后再确认支付,避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